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一中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包括中友百貨和來來百貨,區域內有台中一中、台中技術學院和各大補習班林立,學生人潮集中而形成一個獨特的商圈。也因為該商圈聚集數算不清的大小補習班,素有台中「南陽街」之稱。由於位居學區,一中商圈一如其他大學商圈,白天是一般商店街,晚上則是夜市聚集區,而它與一般學區相似的是以吃為大宗,不同的是很少個性餐廳,泡沫紅茶店、茶坊、茶亭卻遍布。而且它與一般學區商店幾乎是各種異業商店交雜排列的情況有些微不同,在這兒的商店,每種業別都很巧妙的物以類聚比鄰而居,因而形成特定業種專區。如眼鏡街、服飾街、小吃街、書店街、體育用品街。

而晚上這條街的騎樓則是服飾、飾品攤販聚集處;在太平路上從一中街至尊賢街則有數家大型連鎖書店,如新學友、金石堂;而過了尊賢街則有密集的體育用品店;在尊賢街上屬於泡沫茶坊街,茶坊、茶亭櫛比鱗次,不勝枚舉。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5
  • 發布日期: 2019-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