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國民身分證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貼心小叮嚀

為防止不法人士拾獲民眾遺失國民身分證,從事不法行為情事發生並為減輕當事人對國民身分遭冒用之焦慮與不安,請於遺失國民身分證時,立即辦理掛失國民身分證。辦理身分證掛失後,戶政事務所即將掛失紀錄上傳至內政部戶政司,提供金融機構及社會各界上網查證換補領國民身分證資料,以免遭不法人士冒用。

※有關掛失及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目前有三種申請方式:

1.請於上班時間親洽或電洽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2.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24小時服務),人在國外請撥打國際電話886-2-81958151。
3.自106年7月3日起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增設『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免自然人憑證),提供24小時網路免用自然人憑證掛失(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服務。
【為保障您的權益,仍請您儘速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補領國民身分證】

id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6
  • 發布日期: 2016-05-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800